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度解析大盘暴涨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文精要】今日沪指高开高走,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午后随着权重股加速上攻,沪指涨幅超过70多点,从盘面上看,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表现突出,银行地产股集体飙涨,造纸、航空股更是强势。另外,受益多个区域规划获批,海南板块井喷,海西概念表现活跃。多重积极信号支撑大盘进一步走强。

  用《红楼梦》里的话:假作真来真亦假,形容目前市场甚为贴切。

  目前市场,多作空来空亦多。即市场无绝对空头或绝对多头,多空角色不断转换。上周五A股中阴线引发市场恐慌,其实,从分类指数看,近期的反弹龙头创业板、中小板多翻空,但前期领跌的金融、地产、石化则空翻多。从海内外不同市场看,前期率先止跌的A股多翻空,但近期领跌的的则空翻多。

  因此,如果以片面、孤立、静止的形而上学观点研究今天的市场,无论结论是多是空,都是错误的,都经不起时间考验。

  如果以全面、联系、发展的辨证法观点研究今天的市场,那么。6-7月,阶段性多头市场结论可以确立。阶段性反弹无悬念。6-7月,A股既不可能逆港股、H股、美股反弹而独立下跌。也不可能在金融、地产、石化拒绝下跌时,有效击穿2481低点。

  看好6-7月A股,除上周末央行宣布人民币汇改正当时这一催化剂外,主要理由有两点:

  首先,6-7月,港股、H股、美股阶段性反弹无悬念。一方面,在持续7个月反弹遭遇89强阻力后,美元进入阶段性回落整理,与之对应持续7个月下跌,欧元进入阶段性止跌反弹,从而为港股、H股、美股阶段性反弹创造条件。另一方面,7月15-16日中国农行A股H股上市,以其不低于3元发行价,港股、H股,不出现阶段性反弹,余额包销的主承销团可能被套。中国农行A股公开上市部分以3元发行价承接需200亿资金承接,至少以中行A股3.5元现价,以沪市600-700亿日成交,破发几无悬念。

  其次,技术上A股2500关口不出现阶段性反弹无法有效破位。前期领跌的金融、地产、石化,估值近历史低位,不出现阶段性反弹没有下跌动力。近期大规模发行的公募,近期宣布提高入市比例的保险资金与社保资金,中国农行A股主承销团,以及政策资金,联合为农行A股上市护盘。护盘的最好方式当然不是买入农行A股的淹流通股,而是以阶段性反弹吸引场外资金入市,2500关口出现阶段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