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阶段性上攻能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上证高开于2517.29点,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585.69点,涨72.47点,涨幅2.88%,成交额为840亿。全天呈现放量震荡向上走势,收长阳。周二有望继续上涨?大盘还能涨多少?阶段性上攻能持续多久?

  盘面分析:今天大盘在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版块的带领下,全线上扬,只有医药、科技版块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从盘中看,早盘先诱空再拉升,同时,大盘成交量放大的速率追不上指数上扬的速率。成交量总体放大的速率并不快,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成交量放大,不只买的人气大,卖的人气也大,而适当放量大涨,说明市场投资者对此时卖出手中筹码并不太愿意,从而形成较小的量能却有大幅的上扬。同时,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扬,也得预防主力拉高出逃或者波段,重点注意量能的变化。观注版块:金融、地产、农药化肥、食品。回避版块:创业板。

  后市推测:技术上,5日均线在上,由于今天长阳拉升,5、10日均线开口将继续放大,大盘阶段性上攻仍然继续中。从量走势看,空头线急转向下,多头线也急转向上。两线距离还较远,说明阶段性上攻时间与空间还较大。而今天大盘的长阳成交量并不大太,说明短期继续上攻并无多少风险。成交量稳步放大盘升就相对安全,但成交量如果突然放得过大,则意味着随时可能跳水。

  综合观点:大盘在今天的长阳后,短期并无太大风险,阶段性上攻仍然继续中。量能如果稳步放大,当然是相对安全的标志,但如果突然放量过大,特别是早盘,则意味着可能跳水,特别是现在本身就处于阶段性上攻的后半段。至于周二,继续放量上攻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阳。操作上,持重仓观望,如果遇早盘成交量达到头天全天成交量的三分之二或者相等,则坚决出局。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