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汇改刺激市场重新走强 连续性有多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个周末显然又不平静,最重要的一条消息来自央行,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在19日发布谈话:称会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这个政策刺激了今天整个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的表现,不仅银行地产股集体飙涨,造纸,重工,航空股更是表现出色。因为央行一再强调,目前要做的是汇改,是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实现双向浮动,也是提高宏观调控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的需要,可应对不同情景下的外部冲击。这就意味着人民币有可能升值,也有可能阶段性贬值,但总趋势将是长期升势不变。

  股市里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朦胧利好”,尤其是在大家都已经对银行地产股再起升势不抱有信心时,反而就迎来了高举高打的大好时机。今天这些个股的上涨到底是冲着“汇改”来的,还是冲着确定性的“人民币升值”来的?一看便知。当然,消息面刺激仅仅是外因,内因还是这些板块已经到了估值的超低位。

  升值和区域的双重利好,让市场早盘拒绝继续下探。韧性和激情结合的大盘,给我们也提供了两个积极讯号,第一是上海成交金额再次显著超越了深圳,表明主力资金并不再“厚此薄彼”,这才应该是市场的常态,第二是创新低,继续下探等字眼可以暂时被抹去了,市场收出了巨阳已经包住了上周五的阴线,并且从发展趋势上看,此阳线还有继续扩大的可能,而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也被发力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