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宜家召回在美“问题窗帘” 中国消费者可自主退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51分报道,由于窗帘拉绳存在会勒死人的危险,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瑞典宜家在6月中旬联合自愿召回窗帘。目前,宜家中国区负责人说:关于窗帘拉绳存在勒死人危险的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有顾虑的消费者可凭小票按原价原付款方式进行退款。

  宜家中国区表示,此次召回仅在美国地区。北美地区相关行业协会有规定,当产品存在危险时,会要求商家主动召回。因此这次召回属于宜家“主动自愿”的行为。

  截止目前,中国地区没有接到类似产品的危害报告。但仍有顾虑的消费者可凭小票按原价原付款方式进行退款。对于没有小票的顾客,则按系统价进行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