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渝开发停牌前暴涨被疑泄密 王亚伟曾两次折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被市场奉若神明的王亚伟也并非“百发百中”。6月21日停牌的渝开发由于停牌前的大涨和神秘资金的突发建仓引发市场关注。但被忽略掉的一个事实是,王亚伟早在三年前便开始买入,而且去年再度介入。

    难以理解的是,一向以提前潜伏而闻名的王亚伟两次介入该股的阶段均在股价的高位,甚至是阶段性高点,从而致使其两次投资均亏。据记者统计,王亚伟在该股上的损失前后合计已超过5000万元。不过,随着渝开发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未来公布的重大信息是否能再度印证王亚伟的独特眼光、复牌后会否出现大幅拉升以回报王亚伟的“不离不弃”,让我们拭目以待。

    首次出击折戟收场

    王亚伟首次介入渝开发大约是三年前。

    2007年上半年,A股进入大牛市的主升行情,地产板块的渝开发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之一,自当年1月5日至6月18日,从5元附近升至最高21.99元,累计上涨289.22%,其间公司还曾停牌并公告称,正草拟定向增发方案,不过半年内不具备申报条件。

    此后,股价进入暴涨后的回调,王亚伟正在此时开始买入。三季度末,华夏大盘以210.62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成交均价17.76元,建仓成本3740.61万元;四季度,股价持续回调,王亚伟再度加仓407万股,成交均价15.67元,加仓成本约6377.69万元。

    但随着2008年熊市的到来,渝开发股价不断下滑,王亚伟也选择了止损。当年一季度减仓157万股,按成交均价15.7元计算套现约2464.9万元;至二季度完全撤离,按成交均价9.39元计算,王亚伟套现约4319.4万元。

    将近一年时间,王亚伟总投入1亿元左右,但最后只拿回不到7000万元,亏损近30%。首次出击便告不利。

    去年率华夏系再度“杀入”

    但第一次投资“失利”似乎并未给王亚伟留下“心理阴影”。

    2009年,市场进入新一波牛市行情,渝开发再度大幅上涨。1月14日至3月13日,股价又从5.53元涨到12.09元,涨幅达88.41%。二季度进入平台整理,在2008年二季度彻底清仓整整一年后,王亚伟再杀“回马枪”。但这一次,王亚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率领华夏系旗下五只基金同时大举进驻。

    2009年中报显示,华夏大盘以402.5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华夏优势增长以831.85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夏蓝筹核心以339.58万股成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华夏复兴以305.2万股成为第六大流通股东;华夏策略精选也以199.54万股成为第七大流通股东。

    按照2009年二季度成交均价11.84元计算,王亚伟旗下的两只基金建仓成本合计7127.68万元,而整个华夏系五只基金合计耗资2.46亿元。

    至今仍亏10%

    但王亚伟这次的运气似乎依然不佳。就在其介入后不久,地产股带领市场进入一波大幅度回调,2009年三季度,渝开发股价从最高20.42元下跌到最低10.51元,跌幅近半。在“华夏系”整体减持下,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却逆势加仓,分别增持693万股和251.24万股,按照15.18元的成交均价计算,成本合计1.43亿元,至此,王亚伟已在该股上投入2.14亿元左右。

    尽管王亚伟始终“情有独钟”,但大势不好,渝开发也始终未能走出独立行情,股价表现始终平平。今年一季度,王亚伟也终于开始减持了。一季报显示,华夏大盘已减持了395.48万股,华夏策略精选也减持了150.78万股。按照一季度均价14.83元计算,两基金合计套现8000万元左右。

    进入二季度,渝开发股价继续向下突破。尽管停牌前有所上涨,但最新股价也只有10.97元(复权后),如王亚伟持股不动,则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所持股权的账面价值仅有1.1亿元左右,算上其套现的金额,原本2.14亿元的投资只剩下约1.9亿元,总损失也在10%以上。

    不过,渝开发由于筹划重大事项已于6月21日起停牌,且停牌前连续两天股价出现放量上涨,两日累计涨幅12.83%。市场也有传闻称该事项涉及资产注入等重组事宜,停牌前一日更有神秘机构大举买入2353.32万元,成为当日大涨的推手。

    6月24日,渝开发就将公告该重大事项信息并复牌,王亚伟能否获利离场,全看此后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