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出手抄底 买入银行 科技股

2010年04月26日 11:5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王亚伟出手抄底 大摩领先增仓超10%

  从基金仓位操作来看,上周由于持股市值大幅下跌,基金平均仓位下降明显,但基金主动减持并不显著。但基金在大跌中的反应分化明显,部分基金大幅减仓,也有少数基金敢于在下跌中逆市加仓。

  4月2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均有小幅下降。可比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54%,相比前周下降0.8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67%,相比前周下降1.7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15%,相比前周下降1.18%。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重挫5.69%,被动减仓效应明显。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基金平均仓位几无变化。

  虽然平均来看主动操作并不明显,但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大跌中基金操作分化显著,部分基金大幅度减仓,但也有不少基金在下跌中主动增持,增减持力量基本相当。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07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25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而另一方面,106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2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30.89%,相比前周上升1%;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6.44%,相比前周大幅下降6%;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8.53%,相比前周上升4%;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4.14%,相比前周上升1%。

  上周基金公布了一季度季报。从季报披露的仓位变化情况来看,平均仓位基本与测算吻合,在一季度间基金持续减仓得到验证。而自1季报发布以来,基金仓位仍在缓步下调,同时较为频繁地调整持仓结构。从一季报披露的情况来看,蓝筹股遭到持续减持,而中小盘成长股也成为基金的偏爱,这也印证了两类风格迥然不同的市场表现。

  从具体基金看,上周长盛精选、国泰金鼎、东方龙等5只基金大幅减仓超过10%,短线回避风险的意图明显。大摩领先、中海蓝筹两只基金增仓超过10%,对短线市场的判断迥异。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周华夏旗下基金操作有所分化,善于逆向操作捕捉短线市场波动的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均显著增仓,而其他以蓝筹配置为主的基金仓位则增减不一。这也代表了其他主流公司的情况,博时、大成、南方、广发等旗下基金仓位均是有增有减,可见大跌并未使基金公司的策略判断倾向悲观,提早减仓的基金或许正择机入市。 (证券日报)

今日财经要闻:

中国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 投票权升至4.42%

股市操作必读:

券商最新评级 28只股或逆势崛起

4月26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