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披露一季度运作报告:王亚伟一季度大举做多

2010年04月12日 12:48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华夏基金日前公布的旗下开放式基金一季度运作回顾显示,面对一季度先扬后抑、大幅震荡的市场,王亚伟管理两只基金均维持较高仓位,而华夏其他基金在震荡市中积极优化行业配置。

  华夏基金日前公布的旗下开放式基金一季度运作回顾显示,面对一季度先扬后抑、大幅震荡的市场,王亚伟管理两只基金均维持较高仓位,而华夏其他基金在震荡市中积极优化行业配置。

  王亚伟在华夏大盘精选运作回顾中表示:“一季度股市以震荡格局为主基调,局部热点集中于区域板块和高科技板块。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保持较高股票仓位,灵活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得益于组合整体良好的防御性以及部分个股的突出表现,在市场下跌情况下,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7.45%。”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基金华夏策略精选同样在一季度维持着高仓位,并适当提高了组合防御性。

  除了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维持较高仓位外,华夏行业也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并通过甄选基本面良好和高成长预期股票进一步均衡行业配置,尤其加大了节能环保领域个股的投资力度。

  然而,仓位控制成为部分华夏基金一季度的投资策略。如华夏稳增混合基金适当控制股票仓位,同时择机调整行业结构,重点配置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华夏经典混合基金同样采取防守策略,逢高降低了股票仓位,并超配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同时通过波段操作适度参与主题投资。

  华夏其他基金还积极进行结构调整,回避周期性行业,增持成长性行业。运作回顾显示,华夏复兴股票基金在一季度初及时减持了煤炭、房地产等受周期影响较大的行业股票,精选消费服务、新兴战略产业等行业优质个股;同样,华夏红利也较早减持了采掘、金属等周期性行业股票,增持了消费、信息技术等行业股票;华夏优势增长股票基金也重点配置具备稳定增长性的医药等消费行业,同时较大幅度减持了周期性行业,加大了具备成长前景的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传媒等新兴产业的持仓比重;而华夏成长混合基金重点持仓食品饮料、医药、商业、电子等行业,减持处于景气高峰的汽车、家电行业。

  而作为QDII基金,华夏全球股票的策略回顾表示,一季度,鉴于市场对经济复苏持续性的担忧和对刺激政策退出的预期,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呈现震荡行情。华夏全球股票基金坚持审慎投资策略,减少了能源原材料领域的投资,增持了成长前景良好的互联网行业。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