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市维持震荡 短线仍有空间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首证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两市大盘全天窄幅震荡,仍处小幅反弹之中,盘中沪指迟迟不敢上试30日均线,量能也再度萎缩。盘面上题材股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昨天领涨的金融、煤炭板块出现了小幅回调,未能延续强势,个股方面上涨家数仍然居多,整体上看还是偏于强势。截止收盘,多数板块均处于翻红状态,其中旅游酒店、环保、纺织板块涨幅居前,上涨幅度均在1.5%以上,而船舶制造、煤炭、金融几个板块微幅下跌。沪指报收于2588.70点,上涨2.49点,涨幅0.10%,成交668.88亿,深成指报收于10345.5点,上涨35.94点,涨幅0.35%,成交618.81亿,两市合计成交1287.69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小幅缩减。

  自从09年11月,迪士尼项目落户后,迪士尼板块就与地产股联系到了一起。当时迪士尼概念的楼盘受到爆炒,引领了整个地产的上涨,而此前随着房产调控的推出,迪士尼概念楼盘也成为了沪市先行下挫的代表。而目前,随着地产股的企稳回升,迪士尼板块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行情。上海迪士尼与海南旅游岛,是目前为止我国最有代表性的国际化旅游建设项目,早在09年末,迪士尼炒作热度的退去,海南旅游便受到了资金的青睐。近日,海南旅游接连走强,市场也回忆起了迪士尼板块,由此引发了新一波行情。此外,当前区域板块再度走强,旅游事业受到了资金青睐,海南旅游、亚运板块、迪士尼轮番上演强势行情。而在此之中,迪士尼概念以基建地产为主,正逢前期超跌,迎来反弹。因此判断,在众多旅游板块中,迪士尼将能够走的更久。

  从消息面看,1、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央行令,制定并出台《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范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办法》于2010年9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主要包括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以及央行确定的其他支付服务。其中网络支付行为包括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2、6月21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公告称,将于6月25日审核兴业证券和龙宇燃油首发申请。兴业证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6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2亿股,上市地点为上交所。保荐人为瑞银证券。3、昨日是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汇改的首个交易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并没有变动,但即期市场反应“兴奋”,人民币对美元一度升值至2005年7月21日汇改以来的新高。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75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收在最高点附近,日线收小阳线,沪指收复20日均线,逼近2600点和30日线的压力,技术指标KDJ再度金叉向上, MACD指标走势依然强势,技术上看后市大盘有继续向上的可能,后市关注下档2550点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2600点的强压,以及20日均线的得失。

  整体来看,目前由沪指分时走势来看,早盘没有出现资金离场迹象,成交量出现萎缩,表示大盘还只是处于上升中途,由分时成交量的情况来看,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还将会出现放量大涨的走势,对于投资者来讲,再次放量大涨走势未出现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不惧震荡,持股待涨。放量再涨是否需要卖出则要根据那时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毕竟大盘走到今天,短线行为的卖出了结已经面临极大的踏空风险了。操作上,反弹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短线操作注意高抛低吸。对于短期反弹较多的个股,不宜盲目追高。

  机构来源:北京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