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复夯实20日线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市场未能再接再厉,而是全天围绕20日线展开反复整固,盘中指数反复拉锯,由于量能迟迟未能放大,加上2600点整数关口压力,多方选择了整理蓄势,虽然大盘波动不大,但个股行情依然保持活跃,显示20日线收复后,市场人气开始回升。

  自6月初开始,A股市场连番展开对2600点的攻击,笔者进行了简单统计,加上今天,已经是第四次上攻,其中也以今天的反弹高度为最高,今日盘中沪市曾一度上冲至2598点,距离2600仅2点之距,但最后还是引发了盘中的快速回调。前几次攻击2600未果可能会受到外盘下挫、欧美危机的发酵和农行IPO等因素的影响,那么,本次由央行重启汇改所引发的反弹能否助力市场越过2600?行情后市还会如何演绎?

  昨日晚间,受中国央行重启汇率改革表态的刺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一举突破2005年汇改高点,创出5年来的新高。虽然笔者对于汇改启动后本币即将展开升值的观点也持谨慎看法,但正如昨日分析所指出,在G20峰会召开、西方集体施压人民币汇率的当口,压抑许久的本币汇率势必会在相关消息的影响下短期初现较大反弹,这对股票市场中金融、地产、航空等行业形成极大刺激,而这几大板块的反弹对股指贡献重大。因此,作为短线来看,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走强会对市场走势形成积极影响。技术上分析,20日线昨天突破,今日夯实,后期可能会成为反弹行情的重要支撑,多方能量将继续聚集,在此作用下,突破2600点已经毋庸置疑。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适当乐观,积极参与反弹。

  专家:余炜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