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之中主力将主攻什么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以利好为主,汇金承诺全额认购建行配股给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小QFII即将获批的消息有望缓解市场流动性紧缺的担忧,而外围市场持续走强也给国内投资者不小信心支持。在昨日大幅反弹之后,今日A股出现小幅低开,然而整体上处于小幅震荡上行势态,沪指全天微涨2.49点,收于2588.70点。虽然没有能延续昨日的强势,但是今日小幅震荡上行中也未见明显资金出逃,市场反应完全在本栏预判之内。那么后市反弹能够持续多久,在反弹过程中主力又将以什么板块为主攻目标?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汇金公司承诺函,将按配股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建行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

  2、 传小QFII将出台,香港中资机构买卖A股或放行;

  3、 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创近五年新高;

  4、 欧洲股市21日连续第九日收涨,美股结束四连阳,道指周一微跌8点。

  信息解读:在央行宣布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后人民币兑美元在昨日创出5年新高,暗示了热钱流入压力。另外今日香港大公报传小QFII即将出台,一旦此事获批那么有望引入境外人民币资金1000亿以上,这将进一步补充A股流动性,缓解资金面不足问题。而汇金承诺将全额认购建行配股也给市场不小心理支持,在这一系列利好之下,市场信心有望回升。在昨日出现大幅资金流入之后,今日并未见大资金流出,也就是说大反弹之后抛压并未出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信心的提升,再加上欧股的持续走强,也给国内资本投资者以信心支持。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主攻板块:沪深300、金融、地产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根据国都证券最新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上涨2.03 个百分点,整体上基金股票持仓由前周的73%上升至上周的75%,目前这一水平要比基金一季报公布的水平低4.5百分点,比08年3季度的历史低位高近10个百分点。

  基金公司动向方面,上周管理资产规模前五位的基金公司中,仅易方达一家轻微减仓0.49%,而华夏、嘉实、博时、南方选择增仓,其中嘉实基金增仓幅度最大,达2.39%,华夏基金增仓次之,达到1.94%。

  根据我们此前的跟踪,在前两周这些基金主要还是减持为主,尤其是在6月9日大幅大幅反弹的那天主要基金依然趁机减持银行股,而监控数据显示其在上周又再度转向为增持,很明显基金们目前高抛低吸短炒行为非常严重,而他们的整体仓位也保持在中等水平,可见基金们策略上依然是相对谨慎,在基金们谨慎乐观心态之下,市场想要大幅反弹或者大幅下跌都不太可能,而继续维持这种震荡结构可能性更大。

  2、热钱:主攻板块:金融、地产、低碳经济

  短期行为:布局期指

  中长期行为:谨慎乐观

  在周末央行公布实施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消息之后,今日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走高,盘中一度触及6.7579,创05年7月汇改以来的历史最高点。

  可见市场对央行突然宣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消息反应强烈,原本人民币升值预期相对强烈,如果与美元脱钩那么升值很有可能立即启动。那么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之下,不排除大量投机热钱将被吸引涌入境内,今日人民币大幅走高已经显示了这种迹象,各方资金已经正在买入人民币卖出美元,那么热钱的流入是势在必行。

  热钱流入一方面是直接对资本市场供给资金,另外一方面他们的示范效应也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市场所放大,市场上有不少投资者跟踪热钱轨迹,如果热钱大量流入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些投资者的心理预期,那么在此效应之下将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今日消息面以利好为主,汇金承诺全额认购建行配股给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小QFII即将获批的消息有望缓解市场流动性紧缺的担忧,而外围市场持续走强也给国内投资者不小信心支持。在昨日大幅反弹之后,今日A股出现小幅低开,然而整体上处于小幅震荡上行势态,沪指全天微涨2.49点,收于2588.70点。虽然没有能延续昨日的强势,但是今日小幅震荡上行中也未见明显资金出逃,市场反应完全在本栏预判之内。至于后市反弹能的可持续性和在反弹过程中主力将主攻的板块判断,首先要看本轮反弹的性质。本轮反弹的首要起因是人民币汇改,在此举措之下热钱流入压力无疑要变大,而热钱所主要攻击的板块主要是金融、地产为主。然而虽然这两个板块是热钱主攻板块,但是未变会成为反弹龙头,他们更多的是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而真正反弹龙头很有可能是与地产相关的那些二三线区域政策受益板块,热钱流入预期虽大,但是真正引起行情的依然是国内资金为主,热钱只不过是借口而已。而那些二三线区域政策受益板块完全具备炒作条件和赚钱效应,不像金融、地产这类大盘蓝筹难以拉抬。管理层此时发布利好意在企稳,以保农行顺利发行,而农行在7月上旬进行网上申购,很有可能本轮反弹至少持续到那个时候。

  机构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