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30天里惊心动魄的财富(2010.6.22)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10年的6月6日零点30分,在河南省新安县的磁涧镇一条马路边,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4到5人一组,席地而睡。无论是周围如何嘈杂,依然是鼾声四起。

    这些人从距离200多公里外的山西省临猗县来到河南,目的是为了抢地盘,抢到足够的地盘,就能让他们在30天内赚到500万,为此,他们就这样风餐露宿,居无定所。那么,这些从山西远道而来抢地盘的人,在短短30天内怎么净挣500万呢?让我们把画面倒回到5天前,从头说起。

    地点:山西省临猗县王寮村  时间:2010年6月1日

    牛文江:凡是有大型自走式和50式收割机的农户,注意听一下广播,车队到河南洛阳收割小麦,马上到大队来,车队到河南洛阳收割小麦,请马上回大队来。

    牛文江是山西省临猗县王寮村农机合作社的社长。每年到了夏收期间,他都要组织村里的农机手,跨区收割小麦赚钱。今年牛文江为他的合作社,制定的目标是,30天净赚500万。

    牛文江:就是500万,就光夏收这一项就500万,夏收就500万。

    为了分到500万这块巨大的蛋糕,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农机站就聚集了50多人。在大家讨论出发时间的时候,农机手之间出现了分歧。有人想早出发,也有人想晚点,找个吉利的日子再走。

    村民:出门吗,相对比较费力一些,我说费力一些,吉利一些。

    村民:去早了又要消费,还要花钱,在哪儿儿等是不是,挣两个钱也不是太容易,出了门得花钱。

    在合作社农机手为出发时间争执不下的时候,在200多公里外的河南省新安县,今年34.5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当地领导正在为本地收割机少,完不成收割而发愁。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农机局局长王安民:目前咱们县,县里小麦,大型的小麦收割机是150台,目前咱们现在这个小麦收割机还远远不能适应这个满足于三夏期间的需要。

    每年新安县政府,都会邀请像牛文江这样的大型农机合作社,来当地帮助农民收割小麦,而新安县也正是牛文江惦记着的地方!

    近几年由于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力度的加大,全国收割机的数量在逐年增加,而新安县这个我国的小麦主产区,也是收割行业竞争最激烈的地方。

    要想在短短的30天内净赚500万,不但要抢时间,还要抢地盘。在很多农机手不明情况,为出发时间争执不下时,牛文江果断的做出了决定,第二天就出发,目标正是新安县!

    牛文江:宁可车等麦,不能叫用户等车,去年几个车去晚了,都耽误了,一个车耽误了三四千元钱,去晚了两天。

    第二天就出发,叫机手们感到有些措手不及,他们急匆匆地为明天的出发做些必要的准备。

    记者:都准备什么样的吃的?

    王磊:方便面,还有火腿,还有水,带了几个被子,还有帐子什么的,经常用的。

    记者:在野外,方便面没有热水你怎么吃?

    王磊:就是干吃的。万一有时候忙起来,吃不上饭,垫补一下。

    牛文江:灰尘从这边进不去,既能防风,也能防尘。十几块钱。这个可能防尘,视线也好,你往那边斜,这边斜都能看见,全部都能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