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武术教头转行6年成为致富带头人(2010.6.10)

2010年06月10日 22:29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在镜头前面练拳的这个人名叫杨国平,曾是杨林尾镇有名的武术教头,门下弟子上千人,但现在他的名气却源于一个和武术没有任何关系的行业,这个行业一年给当地创造财富3千多万。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5月12日,记者到杨林尾镇采访杨国平,没想到杨国平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的欢迎仪式。

    他要给记者表演他过去最拿手的项目——徒手劈砖。

    记者:“看过吗?”

    湖北省仙桃市杨林尾镇官堤村村民:“看过。”

    记者:“都看过啊。”

    村民:“运气,丹田。”

    村民:“来,加油!”

    杨国平习武20多年,这些小把戏原本对他都是小菜一碟,然而由于多年不练,杨国平对自己的看家本领已经有些陌生。

    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一个和武术没有任何关系的产业上,养殖小龙虾,几年下来,武功虽然荒废了,可杨国平却成了一个产业的带头人。

    湖北省仙桃市杨林尾镇官堤村村民:“他不是靠武力,而是让老百姓得实惠,所以大家才服他。”

    湖北省仙桃市杨林尾镇官堤村村民尹先力:“确实搞得好,一亩田比我们常规的做法,一亩田就多,他把这个东西引进我们这里之后,我们就发展起来了。”

    湖北省仙桃市杨林尾镇龙台村村民汪敢生:“当时对他的评价确实蛮赞同的,他在杨林尾镇附近,在仙桃附近,评价确实很高。”

    杨国平是个武术教头,一直痴迷武术,却在一次外出回来后,突然弃武从农,从拥有上千徒弟的武术教头到年创3000多万元的致富带头人,杨国平只用了6年时间,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杨国平是湖北省仙桃人,出身武术世家,6岁的时候就跟着外公学习武术,原本武术只是他的业余爱好,但家境贫寒,让他小小年纪就萌生了靠武术生存的念头。

    13岁那年,杨国平看了风靡一时的电影《少林寺》,带着想摆脱现状的心情,怀揣着对武术的梦想,离开老家,孤身一人到少林寺学武。

    杨国平:“别人都在玩,我就一个腿压着跟人聊天,靠着墙压着,跑步就是休息,吃的都是窝窝头,吃了上顿不知道饭票在哪里,你们都是父母亲给钱,我自己跑出去,胆子大啊。”

    4年之后,杨国平学了一身过硬的拳脚功夫。他对武术几乎到了痴迷的状态。年轻气盛的杨国平经常到各地和别人切磋武艺,参加一些武术比赛,成绩非常骄人。

    杨国平:“这个里面的奖状,是我获奖的证书,全部是第一名,没有第二名,因为那时候学武我很刻苦。”

    1988年,年仅17岁的杨国平回到老家杨林尾镇,找朋友借钱,在老家开了一家武术学校。几年时间,杨国平靠着一身功夫,成了名震乡里的武术教头,向他学习武术的学生,竟然超过了一千人。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