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利空突袭 A股“真跌”or “假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股市集体下挫,周三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在内外交困之下,大盘冲高受阻后大幅回落,主要股指跌幅窄幅收跌。沪指在30日均线的压制之下,最终收出“绿星”,市场观望气氛较重,煤炭、玻璃、造纸、钢铁等板块抛压相对较重。

  政策消息面上,主要有406种商品出口退税7月15日起彻底取消、国企利润连续三个月下滑、两部委强力扶持两大科技产业、一线楼市步入深度调整、地方政府负债7.6万亿、央行组合拳推动强势人民币、传农行港股定价2.8港元A股定价或高于港股、外资投行有望参与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上周A股新增开户数11万较前一周降57%、房地产数据令人失望美股尾盘跳水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油价回落等,部分突发的利空消息袭击两市,引发股指盘中大幅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569.87点,下跌0.73%,成交634.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0256.3点,下跌0.86%,成交为628.2亿,两市共成交1263.1亿。

  盘口显示,在外围及市场利空消息的拖累下,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小幅低开,随后在水泥、金融、电子信息、创业板等板块反复活跃的带动之下,股指震荡盘升,沪指最高摸至2593.67点,仍未能突破30日线的阻力,随后空方展开反击,沪指跟随期指一起出现快速跳水。午后,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跌幅加剧,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沪指接连失守20日、5日及10日等三条均线支撑,最终在2550点附近企稳,尾盘有所回升,沪指重新收复5日和10日均线,两市成交基本与昨日相当。个股方面,主要的权重指标股出现明显的回落,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跌幅超过1%,农行上市前关注度明显提高的“工、中、建”三大行今日跌幅也在1%左右。整体来看,两市四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3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只,未见非ST跌停个股。

  今日在突发利空消息的影响之下,空方重新主导大势,市场热点屈指可数。科技类板块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表现强于大盘,电子信息、物联网跌幅较浅;区域板块当中,西藏、新疆、黑龙江、福建等板块逆势飘红。此外,水泥、家电、酿酒、生物制药等表现也相对强势。而在商品出口退税彻底取消拖累的相关板块明显领跌大势,钢铁、玻璃、有色、化工、农药化肥等跌幅居前。煤炭板块内仅有一只个股上涨,整体跌幅位列各行业榜首。

  整体来看,在国内406种商品出口退税即将彻底取消、国企利润连续三个月下滑、以及新股发行节奏未见放缓、农行发行价传闻满天飞,外围英国、日本相继公布严厉财政紧缩计划等背景之下,场外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未见好转,故大盘在选择向上突破时,遭遇较大的阻力,多方选择了回撤蓄势。技术上看,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多条均线聚集,在长期横盘之后,大盘随时可能选择方向突破。但投资者不可冒然杀跌或加仓,在均线系统走势明朗之前,应保持较轻的仓位,避免中了主力诱多或诱空的圈套。短期来看,沪指连续两日进攻30日线和2600点均无果而反,今日盘中出现大幅跳水,但尾盘企稳并震荡回升,5日和10日线失而复得,严峻的形势得到一定的缓解,多方在久功不克的情况下选择回抽蓄势是正常的。操作上,明日市场仍有惯性上冲,关注2575点的得失,若能有效站稳,短线向上突破仍有希望。(中证投资 张索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