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退休之后的创富传奇(2010.6.23)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10年6月5日,对于高健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为了这一天,他专门从连云港找来四台收割机。

    高健浩:今天我们公司开始收小麦了,你们一个是要注意安全,尤其边上不好割的尽量都要割掉,因为粮食是宝贝。

    高健浩把小麦收割搞得这么隆重,因为他的小麦需要这四台收割机,连续作业十天,仅收割费,他就要支付25万!

    记者:6000多亩你们总共能挣多少钱?

    连云港收割手尹浩:去掉柴油的话也就不到20万元钱,差不多。

    记者:那你们几个人分?

    连云港收割手尹浩:我们四台车子分,一台车子能挣5万元钱,差不多。

    仅收割费就达到25万,但这对于高健浩来说,只是他小麦收入中的一小部分,今年虽然受到低温寒潮的影响,但他的小麦产量并没有减产。因为又是一个丰收年,已经65岁高龄的高健浩不顾疲惫在现场不停地忙碌。

    记者:你身体不错?

    高健浩:身体还可以。

    记者:看不出65岁,还挺好的。

    高健浩:人只要开心就是健康。

    记者:还能爬上爬下,不错不错。

    25万元的收割费,仅仅是高健浩在常熟市6000亩小麦的一项支出,在黑龙江省他还经营着3万多亩的水稻,仅仅靠粮食他2010年的销售收入将高达3000多万元,而这一连串惊人的数字,都是在高健浩退休之后发生的,然而,在高健浩退休之后,财富发生这么巨大的变化,却完全是他阴差阳错干出来的。

    高健浩出生于常熟市古里镇芙蓉村,小学三年级文化,年轻时当过掏粪工,之后当过村支书、乡镇干部,2002年,57岁的高健浩马上就要退休了,当时他的子女都在国内知名企业担任高管,生活条件在当地非常优越,就在人们认为他该享受生活的时候,他突然做出一个决定,要收购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

    常熟市古里镇村民:退休了他的钱也不少,不是一万两万的,应该享福了,家里边子女都有钱。

    高健浩的女婿魏险峰:很臭的,看上去很脏。

    记者:觉得这个工作体面吗?

    高健浩的女婿魏险峰:我感觉,当时的感觉不是太体面的事。

    而高健浩之所以做这个决定是和他年轻时的一段人生经历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