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瑞信:年底A股可上33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在上海表示,中国股市下半年仍有上升空间,预计到年底A股市场将上升到3300点左右。目前中资股估值已接近低点。

  陈昌华表示,虽然近期A股市场较为波动,且这种波动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但A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不过,A股的区域震荡格局在未来2-3年可能仍将继续。两个因素对下半年A股市场的影响较大:一方面是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另一方面是房地产政策不明朗。

  他还预计,到今年年底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将由目前的8万亿元增至10-12万亿元。而地方政府负债问题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银行三方的博弈,最终可能是由中央政府和银行共同承担地方政府的债务。而保障性住房对房地产市场并非不利因素。相反,一旦政府明确保障性住房政策如何实施,明确房地产税等政策,那么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就会减小。同时,近期中国整体的劳动力短缺和最近发生的劳资纠纷将加速未来几年工资上涨的步伐。这将给华南和华东等传统低成本生产中心带来挑战。今后,这些生产基地将陆续内迁,沿海地区则面临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