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市场艰难筑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2500点附近的震荡行情,部分基金表示,经济大背景决定市场中长期的震荡格局,而作为投资者来说,规避风险为主要方向,但同时可兼顾对部分结构性机会的挖掘。可以相信,市场在寻找底部的过程显然需要历经艰难。

  一些基金称,股票市场在出现一轮快速下跌之后,基本面扎实的股票出现了更好的买入机会,股票市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也许会好于上半年,整体市盈率在16倍左右,估值已经到了底部区域。市场跌到当前位置,已初步具备一些底部特征,市场在折腾了一段时间后,或将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基金同时表示,为防止中国经济快速回落,预计宏观调控力度会有所减弱,家电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补贴、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等政策利好开始出现。近期市场的下跌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但随着市场的下跌,一些行业和个股的投资价值也将随之逐渐显现,而量能的萎缩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的惜售心理,恐慌情绪较前期有所缓解,市场杀跌的动力有所减弱。

  就未来的大盘走势,基金认为,成交量仍然是制约两市走势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方面虽然中行再融资的完成部分缓解了目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但是农行IPO仍然对于指数构成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市场担忧的通货膨胀以及房地产政策仍在强化之前,观望成为投资者的选择。

  尽管近期市场仍呈现出震荡格局,随之而来的资本市场转型也正在考验着市场信心。上投摩根认为,随着转型的深入,成长性行业的市值占A股市场比例将会持续扩大,在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中同样存在相应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表示,结构分化是今年资本市场的一个新特点。一方面是行业性的结构分化非常严重,另一方面是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表现差异。而后者也可能预示着资本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模式,大家更多会追求成长型的公司,而不是传统性低估值的公司,这也是一个新的现象之一。

  中国的经济在转型,资本市场必然也要跟着转型。上投摩根方面表示,目前,银行、钢铁、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属等传统行业的市值占A股市场市值的64%,还有36%市值更多分布在成长性行业,如电子元器件、消费品、服务业等,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趋势不断深入,下半年这部分行业的比例还会继续的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