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K线组合有利于大盘上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成交量持续放大是后市大盘去向的关键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振荡,盘中一度跌破5日、10日均线,终盘小幅下跌,成交量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西藏板块、软件产业、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的海南板块领跌大盘,钢铁新能源等近30个板块跌幅超过1%。

  从大盘及板块的走势上看,昨日大盘并未能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势格局继续振荡走高,其下跌的主要原因除了隔夜美股冲高后大跌以外,更重要的是市场中的热点未能延续强势。我们都知道,大盘上涨的最主要的因素是有领涨板块向上发力,周三市场没有领涨板块,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指数的短线整理也就比较合理。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上证指数失守20日均线且没能重返2600点上方,预示着大盘做多能量可能低于我们前期的预期。但是,日K线形态在提示上证指数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继续向上的概率偏大,成交量持续放大是大盘向上运行的关键。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只要站稳2570点,大盘本周的第二根中阳线可能在周末前出现。

  操作上,耐心持有近期涨幅较小的个股,或盘中适当参与成本操作。

  □ 湘财证券 祁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