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西藏药业股改承诺毁约 10股追加1股股改对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藏药业(600211)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股改方案之后续安排方案说明书,拟不再实施2007年8月13日通过的关于股改后续安排相关方案中地产资产的注入,改为以资本公积金定向追加转增股份,转增比例为每10股转增1股股份。

  2007年8月13日,公司通过的原后续安排方案为通过定向增收收购地产项目。当时股改承诺称: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且新凤凰城受让的股份过户后的1个月内,将启动西藏药业向新凤凰城及其控股股东凤凰城集团定向增发收购资产的工作。新凤凰城及其控股股东凤凰城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向西藏药业注入其所拥有的2宗地产项目。

  对于不再实施的原因,公司表示,拟注入西藏药业的资产为房地产资产,在近年来国家接连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大背景下,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房价波动较大,因此,拟注入的房地产资产所蕴含的经济利益具有不确定性。此外,原后续安排的拟将房地产资产注入西藏药业的方案最终应取得中国证监会的行政许可,因此,原后续安排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为此,公司将向全体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以资本公积金定向追加转增股份,追加转增比例为每1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获转增1股股份。本方案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4,558.9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