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直击澳政坛变局]陶冶:新政府当务之急是赢得大选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主持人:目前陆克文已经辞职了,他未来会有什么打算?澳大利亚的市场对于这一消息又是如何反映的?

    陶冶:这个情况也是很多包括澳大利亚的民众,包括很多关心陆克文,包括工党的人都很关心的。按照澳大利亚政府的惯例,作为总理,辞职之后,他仍然是国会议员,他仍然可以继续担任国会议员,直到今年年底大选。从现在来看,陆克文前总理也没有辞去议员的打算。应该说从现在开始到未来几个月当中,陆克文还会继续担任他的国会议员的职务,当然他本人不会再在国家事务当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当然也不会参与国家政策的制定。他会继续履行他的议员职务。至于今年年底大选当中他会不会能够继续当选,会不会继续在澳大利亚政坛中发挥作用,要看以后的发展。

    主持人:感谢陶冶在悉尼给我们做的分析和介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