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韩晓平:澳政坛变化不影响中国长远利益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主持人:澳大利亚政坛以及他们的能源政策变化,对于中国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韩晓平:陆克文能说中文,所以中国的企业也好,中国的老百姓也好,对于陆克文有很多好感。但是对陆克文也好,对吉拉德也好,这些人最终要代表澳大利亚选民的利益,所以他们无论代表谁的利益,都一定会为澳大利亚政府,为澳大利亚选民,同时为澳大利亚的企业争取更多的收益。对中国企业来说实际上一边沉,尽管40%的税不收了,但澳大利亚政府可能还会想各种的办法增加税收,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希望通过中国最终的购买者来为澳大利亚的赤字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