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小排量车销售连续下滑 车市渴望被3000元补贴激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是国内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客流量下降、库存压力大成为汽车销售人员不可避免的话题。尤其是去年持续热销的小排量车,销售比已经连续下滑两个月。业内专家认为,节能车补贴可能让小排量车再次迎来销售高峰。

  “1.6L自动挡朗逸12.48万元,您要是这两天提车,价格还可以再低”,“1.6L自动挡伊兰特优惠7000元,颜色齐全”。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上海大众、北京现代等4S店,由于客流量不大,销售人员显得格外热情。不仅车价松动,送礼品、送保养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也轮番上演。

  虽然经销商使出浑身解数,但是车市仍然疲惫不堪。尤其是小排量车型,去年购置税优惠减半的优惠政策,让市场购买力提前释放,导致目前的库存压力增加。即使在国内汽车销量排名中名列前茅的朗逸、伊兰特、新宝来等小排量车型,目前市场上也是供货充足,颜色、款式都很齐全。

  “小排量车在所有车型的销售比重最大,这部分车型的销售状况影响着车市的整体活跃度。”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1.6L及以下排量车型销售比重已经有3个月低于上年同期。

  虽然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销售情况与去年的火爆相去甚远,但随着首批节能汽车名单的即将公布,小排量车可能再次迎来销售高峰。“购买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如果自己中意的车型能享受7.5%的购置税和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这样的双重优惠,肯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从而拉动市场的整体销售。”邵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