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雀巢部分奶粉提价5% 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原料价格上涨为由调价的奶粉企业逐渐增多,雀巢决定从8月1日起上调部分奶粉和液态奶价格,平均幅度低于5%。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雀巢公关部负责人何彤昨日表示,过去一年原料奶价格上涨了30%以上,而奶粉零售价格只上调了不到5%。尽管雀巢延迟了涨价时间,但成本上涨最终传导至产品价格。

  据悉,这是今年内雀巢第二次提价,1月,雀巢表示受奶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从元旦起将旗下部分乳品上调价格,涨幅在5%~10%不等,但调价不包括婴儿配方奶粉。

  今年以来,奶粉企业纷纷开始提价,从美赞臣到多美滋、惠氏、安怡、澳优、雅士利等品牌奶粉均有提价,平均涨幅为10%,还有些洋品牌借换包装升级为由大幅提价。业内人士表示,一罐0-6个月婴儿喝的进口奶粉大多在200元以上,比一般国产奶粉高出50元,目前洋奶粉市场平均利润高达50%-100%。(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