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女性拜金是天性? 理财4321定律帮您炼成“财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女

有研究表明,20~50岁的女性,最想拥有的是财富。

  那么,如何才能修炼成一位高财商的财女,基金公司专家指出,资产配置是打开女性理财大门的钥匙,女性可遵循理财4321定律来合理配置不同阶段的家庭资产。

  本报讯 “要在这个市场上去赚钱,并且持续的赚钱,必须要有一把钥匙能够帮助我们。”广发基金广州分公司的曹磊指出,这把钥匙就是资产配置。

  横纵双向配置资产

  曹磊建议,第一可以在横向维度上去分散大类投资资产;第二可以从纵向时间维度上去分散投资时机时间,从而提高未来相对收益。

  从横向维度上去分散大类投资资产,从纵向时间维度上去分散购买时间,如基金定投。从2007年10月16日沪指6124点开始,定投广发任何一只基金产品,到2009年6月30日,在沪指缩水一半的情况以下,定投最少赚5.22%,最多赚36.37%。

  根据家庭四阶段巧妙配置资产

  女性可遵循理财4321定律来合理配置家庭资产。除去生活开支和保险,约有60%的资产可供支配。在这60%中,再除去房产投资,以剩余的资产计算,可根据不同时期进行不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