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福布斯中国CEO榜单 林小军最佳纽曼最贵[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下午,福布斯一口气推出了《2 010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单》、《 2010福布斯中国CEO薪酬榜》、《2010福布斯十大香港H股上市公司CEO薪酬》以及《2010福布斯十大内地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令人关注的是,“最高薪酬的CEO”是年薪高达1741万元的深发展的法兰克·纽曼,

  不过,他并不是“最佳CEO”,这个宝座由华兰生物林小军稳坐。更有趣的是,这两个人现在都不在其位了———纽曼今年5月辞职,林小军已经“隐身”为副总经理和董事。

  广东最多“好老板”

  根据福布斯公布最佳CEO榜单显示,华兰生物林小军、新和成胡柏剡、特变电工叶军、中天科技薛继萍、三一重工向文波位于前五名,除了向文波是新上榜,其余4者均是榜上常客并且排位比去年上升;五者中除了薛继萍年龄稍大(59岁),其他均为43岁-47岁,正当壮年。

  可以看到的是,这五名最佳CEO引领公司在最近3年取得了平均高达33%的平均净资产收益,尤其是“亚军”年仅43岁的胡柏剡更创下了53%的收益,比其同行业近3年平均值的16%高出甚多,并让公司的复权股价增长率达到922%。“最佳CEO领导的公司在销售额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上的表现也令A股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望尘莫及。”行业内如此高度评价。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地域划分,在最佳CEO榜单上广东以10人居首,其次是江苏(7人)、浙江(7人)及山东(4人)。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合计26人,占总人数的52%。而广东这10名“好老板”中,又以美的电器方洪波排名最前,位于第九,刚好挤入前十名。

  在最佳CEO中,医药行业贡献最多,上榜11人;软件及信息技术行业有5位CEO入围,其后依次为百货零售(4位)、机械(4位)以及通信设备(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