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机构力荐下周最具爆发力6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风华高科今天逆势上涨6.02%,换手率8.32%。3C升级带动了全球MLCC的需求持续增加,供求缺口不断增大。公司是国内MLC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电容龙头企业,是我国最大的新型被动元件制造商,是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自然受益与此。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0-2012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21、0.31、0.3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53、36、28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公司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为MLCC、片式电阻器、片式电感器以及软磁铁氧体磁芯。公司MLCC收入占比超过32%,毛利超过27%,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公司MLCC市场份额为6%,是全球第七大MLCC提供商。

  3C是MLCC的主要应用领域,目前全球3C全面升级,新的3C产品所使用MLCC体积更小,容量更大,而且单个电子产品所使用的MLCC的数量大大提高。3C升级带动了全球MLCC的需求持续增加,供求缺口不断增大。2010年全球新增MLCC需求超过25%, MLCC主要厂商Murata、TaiyoYuden、TDK、国巨和韩国SEMCO等2010年产能年增约20%,预计全年产能缺口在5%左右。目前各大厂商交货时间普遍拉长,MLCC电容出货时间已经达到3个月时间。国巨公司预测更加乐观:目前MLCC产能缺口高达35-40%以上, 全年产能缺口可能在20%以上,缺货将延续到2010年4季度。目前中间商已经提高MLCC价格。

  公司正在实施月产80亿只MLCC电容和70亿只片式电阻器产能扩产计划,今年4月公司MLCC产能已由去年的50亿只每月扩充到60亿只每月,公司正准备兴建新的厂房进行下一阶段的扩产,扩产部分主要生产0402型和0201型电容,预计2011年全部达产。

  金元证券表示,公司2010-2012年收入分别为20.73亿元,27.17亿元和35.21亿元,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2.11亿元和2.93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21元,0.32元和0.44元,2010年和2011年PE分别为46.76倍和30.65倍,相对于行业估值水平明显偏低,给予增持评级。

  长城证券表示,大股东资产注入想象空间较大。广晟曾经承诺,“计划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提高盈利能力,做强做大上市公司,给上市公司股东更丰厚的回报。”广晟下属的一级企业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以电子元器件为主业,参控股企业8家;此外还有直属单位广晟数码和广晟微电子是较优质的资产。更看好公司治理方面的改善,广晟入主公司后将给公司的经营管理方面带来改善,从而巩固和加强公司在我国被动元器件领域的龙头地位。

  分析师称,公司已经进入经营拐点阶段,中长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