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31家券商中期策略曝光 筑底派势众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1家券商中期策略曝光 筑底派人多势众

  日前,各券商陆续推出中期策略报告,对下半年行情作出判断。最新看法仍是多空不一,但大多数均认为大盘正处于振荡筑底,“虽然反转时机未到,但反弹可期”。但仍有数家券商认为大盘将下探至2200点—2300点。

  根据初步统计,31家券商中43%(13家)看多,37%(11家)看平,坚决看空的仅有7家,由光大、海通证券领衔。

  

  申银万国:目前17倍-21倍的2009年PE、13.5倍-19倍的2010年PE,是可接受的合理区间。下半年预计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400点-3000点。行业选择阶段性偏好中游投资品,首推水泥、钢铁、造纸,同时看好零售、航空运输、食品饮料、铁路、软件等在三季度至下半年的表现,新兴行业重在自下而上的选择。风格上阶段性偏好大盘股。

  国信证券:三季度随着政策见底,紧缩力度见底,股市也会见底。沪深300动态估值中枢运行在13倍-19倍。历史底部估值是11倍-12倍,但持续时间很短。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维持之前6月买股、12月买房的判断。股市现已进入底部且超跌,情绪面出现绝望,只是还没进入极度悲观。底部构筑需等楼市地震结束。

  中原证券:预计上综指下半年运行在2200点-3000点。“否极”将会“泰来”,大盘蓝筹股始现长期投资价值,而受益于“调结构”的题材概念仍会表现。建议关注:消费升级、小盘+新兴产业以及外延式增长。

  江南证券:大盘在关键时间和关键点位再次触底反弹,买入时机就在眼前,只要站上21日均线即2600点之上,短暂趋势向上可确认。当前任务是买什么,从什么行业板块中选。小盘股有较强压力,银行保险及煤炭石油尚未确立趋势。电子信息、建材、新能源有资金入场,应予以关注。

  中信证券:银行股融资接近尾声是反转的必要条件。房地产产业链将具有较高配置价值,而地产股全面反转机会虽未来临,但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和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端地产仍存在结构性机会。

  

  招商证券:产业轮动很可能向结构性持续分化延展:基础消费和新兴产业有可能持续向好,传统行业会有反弹,但仅仅是反弹而已。

  华泰联合:紧缩性政策难以完全消除。20倍以下PE将是今年常态。政策底将催化中级反弹,演绎进程大概率不是2008年底V型反转,而是筑底逐步回升。

  安信证券:从大周期看,未来几年内资本市场出现以估值中枢上升为特征的单边上涨机会较小。超负荷运转的金融体系向常态回归的趋势尚未结束;房价与CPI制约着政策调整的空间。故对A股继续保持谨慎。宏源证券: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整体存在下调可能,上证综指在2400点-2800点间运行属大概率事件。建议2600点以下提高仓位至70%以上,2800点以上降低至30%以下。

  英大证券:二次探底概率较小。整体来看,目前A股处于中等估值水平。没有出现绝对的低估,整体没有大的泡沫出现,但存在局部泡沫。

  

  光大证券:通胀压力较大,货币政策紧缩依然是市场下跌的两大主要动因。三季度末或完成筑底过程,迎来投资机会。继续维持对消费稳定、科技类板块的推荐。

  中银国际:不论乐观抑或悲观,市场逐步远离年线的事实都表明这不是简单的技术调整,市场正体现滞胀预期,将首先验证2480点空头陷阱的性质,一旦不能提供足够支撑,市场将面临估值的调整。目前仍对探底成功保有谨慎预期。

  日信证券:金融市场的动荡很可能诱发“二次”探底。下半年中国出口环境因此变得相对悲观。经验上看,市场有跌破前期低点、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如果经济向下风险显现,沪综指有挑战2300点可能。

  广发证券:货币供应量的持续影响仍将主导未来CPI走势,而需求和民间投资不足、出口增速回落、地产价格抑制措施、产能过剩治理等各方面的综合影响,将使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一旦这一预期被市场接受,存在进一步下跌风险。

  海通证券:A股将重筑新的合理估值区间。因产业资本持有的可流通股规模已超过公募基金等专业性机构。预计沪深300指数在未来几年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合理区间为12倍-25倍。继续单边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寻底将以振荡下行来完成。

  西南证券:加息靴子落地可能砸出股市低点,而加息拖延将使调整时间延长。由于年中是关键时间窗口,指数可能探出底部,对于超跌且估值低的板块提前关注,等待最佳操作时机。

  看多

  申银万国 国信证券 国金证券 中原证券 中投证券 兴业证券 湘财证券

  上海证券 江南证券 渤海证券 高华证券 民生证券 中信证券

  看平

  招商证券 华泰联合 安信证券 长城证券宏源证券 齐鲁证券 中邮证券

  英大证券 东莞证券 厦门证券 东方证券

  看空

  光大证券 中银国际 日信证券 广发证券 第一创业 海通证券 西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