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访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二十国集团履行责任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多伦多6月25日电  记者刘丽娜 林煜

  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多伦多峰会上,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履行责任更为重要,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彼得·范洛安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范洛安说:“多伦多峰会可以说是一次履行责任的峰会,采取行动要比提出新承诺更重要。”

  当地时间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汇聚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就世界经济面临的新挑战寻求应对之策。这是二十国集团自2008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举行金融峰会以来的第四次会议。与会者将主要讨论巩固全球经济复苏、应对债务危机、促进金融监管改革、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等关乎世界经济前景的重要议题。

  由于世界经济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间呈现不同速度的复苏,各国在刺激经济政策的退出时机、金融监管改革等方面还存在分歧。

  范洛安说,二十国集团是个大机构,要使有不同利益的成员在任何一件事上达成一致都是挑战。

  他说,希腊债务危机使人们意识到世界经济还未走出困境,全球复苏仍需要精心呵护。他说,在匹兹堡峰会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做出了许多承诺,在多伦多峰会上,如果领导人能够坚持这些承诺,会议就将是成功的,“我希望会议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

  谈到中加经贸关系,范洛安说,他非常看好两国关系。自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去年访问中国以来,两国的经贸关系掀开了新的篇章。两国经贸关系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加拿大资源丰富,对中国的制造产品需求巨大,而中国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期间,两国签署了很多积极的经贸合作协议。“我期待中加在经贸合作道路上继续推进,”他说。

  范洛安指出,中国作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在强调经济事务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