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尚福林:新股发行改革将出后续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在上海举行的2010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的改革,研究推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后续措施。

  尚福林表示,2008年和2009年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境内资本市场融资额达到8862亿元,为我国企业在逆境中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但同时尚福林认为,“十一五”期间,我国融资结构虽有所改善,但直接融资比重仍然偏低,银行系统承接了较多的融资风险。这种金融结构难以适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现实需要。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我国金融业的发展格局,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扩大直接融资,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同时,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比重结构的调整,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

  为此,推动形成有利于市场稳定健康运行的体制机制,增强市场的效率和活力,需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培育和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尚福林对此表示,要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的改革,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研究推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后续措施,加强对询价、定价过程的监督。

  尚福林表示,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的改革,就是要真正形成既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又有利于提高融资效率,支持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