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北京市工商消协提醒:“雪糖平”身份不明别乱吃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日前提醒消费者,最近在北京市出现的有关“雪糖平”产品的健康讲座纯属虚假,该产品身份不明,消费者别乱吃。

  中国消费网讯 北京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日前提醒消费者,最近在北京市出现的有关“雪糖平”产品的健康讲座纯属虚假,该产品身份不明,消费者别乱吃。

  北京市市民陈先生反映说,今年5月,他在某大酒店参加了一场自称是“北京北卫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健康讲座,经不住“健康专家”的宣传,购买了1500元的“雪糖平”产品,之后发现该产品外包装标识不符合规定,要求退货,遭到拒绝。经工商人员对产品所称厂家“北京北卫药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发现,现场没有“雪糖平”产品。该公司表示未生产过这一产品,也从未组织过类似讲座销售产品。经核实,“雪糖平”产品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是虚假的,同时包装上注明的总经销“北京北卫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不存在,也是虚假的。

  北京市工商机关已告知相关消费者向公安部门报案。北京市工商局、市消协在此提醒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健康讲座的名义,诱骗消费者购买假冒药品、保健品。消费者对此要提高警惕,如需购买药品、保健品应去正规的药店、医院。

  另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市消协今年5月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413件,接待消费者咨询37093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5.38万元。其中受理洗染服务类投诉89件,位于居民服务类投诉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