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中信证券于军:A股将重回3000点之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于军,可能是国内券商中最早发布对下半年看多的分析师。

  5月21日,大盘低开触及今年以来的最低点2481点。当天,于军在媒体交流会上就指出,2500点可以看作是一个观察性的阶段性底部,5月底至6月初的两周时间内,市场处于一个探底并走出底部的过程,6月中下旬将会企稳反弹,下半年指数将重回3000点。

  上半场的市场走势已被证明。随着农行IPO临近,央行重启汇率改革等多种消息出现,下半年走势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6月22日,《投资者报》记者再次联系于军,他仍坚持当时的判断。

  之所以看多市场,源于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比较确定。于军预测,今年的GDP增长会在9.5%~10%,经济不会二次探底。有很多投资者担心目前市场估值中所隐含的业绩预期过于乐观,于举例说,即使在最悲观的情况下,201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回落至15.8%,参照2008年最低点的PE来推算,上证指数也可维持在2510点之上。

  海外市场企稳、人民币汇率改革都是看多市场的依据。从全球金融市场看,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略有缓和。从汇改的具体影响来看,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出口但利于进口,目前国内进出口基本均衡,对经济影响中性。而对市场来言,可以吸引海外热钱涌入,推高资产价格。

  相比其他券商分析师对于周期股的冷淡,于军认为,地产、银行、保险、石化等周期股将迎来大幅上涨机会。

  6月17日、18日,医药、计算机等前期强势股大跌,而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明显抗跌。“行业涨跌结构的明显变化,已在预示部分周期股投资机会来临。”于说。

  在于军看来,海外市场企稳、人民币汇率改革、保障房建设加速都是推动下半年市场反弹甚至反转至3000点以上的重要因素。而这些因素同时也是周期股上涨的动力。

  于说,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地产调控造成销量下滑,地方投资融资平台债务庞大,找不到尽快能带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市场非常忧虑。而5月19日,保障房建设拉开序幕,将会带动一部分投资建设,未来经济预期极有可能沿着“保障房落实——通胀预期下行——海外避险情绪缓解”的路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