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多家公司无惧政策调控逆市拿地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受到地产宏观调控影响,上市公司并未放弃拿地机会。6月29日,又有多家公司发布拿地公告。

  北辰实业(601588)公告,公司6月25日通过招标方式以总价12.56亿元获得北京市顺义区马坡东侧(地块二)居住项目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已收到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中标通知书。

  该宗地块总土地面积10.48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0.12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14.73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托幼用地和小学用地。出让年限为居住70年、商业40年及综合50年。

  香江控股(600162)公告,计划参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进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开发工作,并已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制造业基地管委会、河北建设集团中诚土地整理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

  该项目用地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第一期土地面积约2000亩,第一期土地范围内不含村庄及涉及拆迁的土地;第二期土地的范围及面积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另行协商确定。

  香河管委会、河北建设负责该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的各项工作,香江控股按照不高于每亩13万元承担土地整理费用。土地整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完成土地流转程序、场地平整、通路、通电、通上下水、通有线电视、通电话及宽带网络等。土地整理完成具备土地出让条件后由土地部门依法出让。土地出让所得在扣除前期的各项费用后各方按比例分成,公司并未在公告中披露上述分成比例。

  第一期土地开发整理费用共计2.6亿元,2014年7月前分期支付。

  莱茵置业(000558)公告,公司于6月25日参加了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余杭分局组织的地块公开挂牌出让竞买,并以29,050万元的价格竞得编号为余政挂出(2010)46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余杭镇凤都路北侧,受让土地面积47754平方米。

  哈投股份(600864)拟收购关联方哈尔滨华尔化工有限公司所拥有的8.5万平方米土地及其附着物,收购总价格将不超过9000万元。

  哈尔滨华尔化工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股公司。该公司近日通过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发布资产转让公告,拟将其拥有的参考建筑面积99,924.8平方米的建、构筑物和占地总面积为500,396.9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以招拍挂方式转让。哈投股份拟参与竞购其中部分土地使用权及其附着物。

  哈投股份表示,按照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市区集中供热规划(2004-2020)》以及公司未来新建热源项目方案,公司未来上述建设项目需要较大规模的土地储备,而哈尔滨华尔化工有限公司此次转让标的土地资产毗邻公司热电厂,便于新建热源项目与公司热电厂主体的统一规划和管理。此次关联交易对公司近期资产状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实质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