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宁愿亏本2万寻求脱身

2010年06月13日 09:00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5月份广州总体(不含萝岗、南沙)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045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6%,同比上升31.1%。(数据来自满堂红研究部对该公司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交易所作的分类分析)

  5月份,各项调控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炒家入市数量环比下跌六成,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跌3.6%。昨日,满堂红和合富置业纷纷发布5月二手交易报告。市场上已很少见到短炒客的身影,甚至有部分短炒客宁愿亏本2万元出售物业以求脱身。

  一次性付款比例逾三成

  合富置业专家表示,在投资客纷纷出货离场或转战租赁市场时,可以让真正有买房需求的人买到“物美价廉”的房子。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2010年5月全市10区的二手住宅登记量为71.6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4.2%。当月市场受房贷政策的影响相当明显,地产中介行在5月的市场交易量比4月缩减三成。

  一个非常鲜明的变化是,5月份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为33.2%,比4月份的比例增加了10.5个百分点,这是继今年2月之后第二次达到三成以上的比例。

  根据合富置业监测数据,新政出台后近两个月这段时间,短炒客基本都是只出不入。与新政实施之前情况相比,短炒客平均获利为14%,而新政之后炒家宁愿赚少一些或不亏本就会出售,更不会强求获利一定要达到某一个程度或者赚多少倍才肯放售,因此新政实施后炒家出货的平均获利下降到10%,而且大部分在新政实施后出货套现的投资客,入货时间普遍都在年初,近期已少见炒家入货。

  二手交易市场的冷清令住宅租赁市场交投迅速升温,一部分短炒客暂弃短炒改为长租,赚取每月租金获利。有业内人士预计,6月的信贷量会进一步缩减,市场交投气氛重新被激活需等到7月上旬。(记者蒋悦飞)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