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龙元建设人均年薪:不足8万误算98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颜 欣

  本报讯日前,记者就相关媒体上出现的一篇题为《A股公司2009年职工薪酬排名:龙元建设人均98万》的报道向龙元建设(600491)进行核实。公司表示,人均收入98万实为相关媒体在进行计算时,对统计口径的理解与公司原意有出入,公司实际2009年人均收入在七八万元之间。

  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职工“人均高薪98万”的分析报告结果,是由于在计算人均职工薪酬时,对公司职工人数基数的误读所致。在龙元建设披露的2009年年报中,应付职工薪酬达13亿元,而所支付职工的人数为1328人。公司相关人士说,“13亿的职工薪酬包括支付给施工现场建筑工人的10亿元薪酬。施工工人的劳务特点是季节性强、流动性大,若想进行精确的人数统计相对比较困难,大约有四五万人。所以公司在2009年公司年报中所披露的公司员工1328人,并未将建筑工人计算在内。”另外,龙元建设2009年用于支付项目经理的工程项目考核奖金也占了2亿多。由此推算,龙元建设去年的人均薪酬应在七八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