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盘点白领“省钱”四大秘技十大窍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小窍门省大钱 揭女白领最“顶”的十大省钱窍门

  白领女性居家过日子,手里稍微松松,到用钱的时候就要紧巴巴的。 柴米油盐酱醋茶,加上煤气水电费等等,这些看似不值钱的东西,这花点、那买点,加起来就是一串不小的数字。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网友“琳达”,给白领女性总结出了居家过日子的十大省钱窍门,让女性朋友们做到:赚得用心、花得舒心、攒得开心。

  第一,家电只选必要的!现在流行的洗碗机、家用电发器、电动按摩器、电动减肥仪……对我来说,都没有吸引力,我对它们的评价是:费钱、费电、费空间!

  第二,必备家电要选节能的,现在购买家电时,都有关于耗电量的介绍。如果节能家电不是贵得很离谱的话,一定购买节能型的。

  第三,学会科学使用各种电器,让其在最节电状态下工作。 比如冰箱,温控调节器就是省电的关键,冬季扭至1,夏季扭至4,而我却经常在朋友家看到冰箱温控调节器常年置于3的位置;而电视的外面一定要加一个防尘罩,夏季机器温度高时机内容易吸附灰尘,灰尘太多时就有可能导致机器漏电,用电量自然会增加,而且还会影响电视的收听收看效果。

  第四,家里所有的灯都选用节能灯,而且是除非必要,否则绝不开灯。一来省电,二来防蚊,省去纱窗和灭蚊灯钱。能吹电扇绝不吹空调,能吹自然风绝不吹风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