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受强降雨影响 菜价连降7周后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商务部29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6月21日至27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在连降7周后止跌回升,其中生菜、油菜和圆白菜等叶类菜价格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4%、10.8%和8.7%。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分析指出,受南方地区江西、福建等地强降雨影响,蔬菜市场供应略有减少,价格在连降7周后止跌回升。鉴于现在的季节适合叶菜类蔬菜的生长,预计随着天气的转好,蔬菜价格会很快回落。

  具体来看,上周我国肉类价格小幅波动。在国家加大中央储备肉收储等因素作用下,猪肉价格上涨1%,涨幅比前一周扩大0.9个百分点,羊肉价格上涨0.3%,牛肉价格下降0.2%。

  禽、蛋价格有涨有落。鸡蛋价格上涨0.3%,白条鸡价格下降0.1%。

  粮食价格保持稳定。大米、面粉价格与前一周持平。

  食用油价格稳中有降。豆油、菜子油零售价格下降0.1%,花生油价格与前一周持平。

  此外,112种主要生产资料中,价格下降的有36种,持平的有49种,上涨的有27种。从大类看,矿产品、钢材、化工产品、轻工原料、农资、橡胶、建材、能源价格下降,有色金属价格上涨。 (记者 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