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投资者信心疲软 周三A股市场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者信心疲软,周三A股市场弱势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398.37点,跌1.18%;深圳成指收于9386.94点,跌1.28%。两市A股有424只股票上涨,有132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33亿降至525亿元;深圳市场从633亿元降至474亿元。因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中国领先经济指标被调降以及中国股市暴跌等消息,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堪忧。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收于今年最低收盘点位。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昨日表示,修正其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并将其两周前公布的中国4月领先经济指数从此前公布的增长1.7%大幅下修至增长0.3%。分析人士表示,亚洲主要经济体将难以维持今年第一季度的高速发展,金融市场也对全球经济前景投下了不信任票,任何有关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的消息都将使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在各国股市的财报季来临之前,市场或承受更多的压力。

  大盘蓝筹盘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跌2.49%,中国石油跌0.39%。环保行业跌幅居前,菲达环保跌停。发改委日前要求各主要煤炭生产企业要做好维持煤炭价格稳定的工作,煤炭板块受挫,四川圣达跌停。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受此影响,基本金属价格回调,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锌业股份跌7.70%。此外,纺织机械、农林牧渔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虽然承接昨日大跌惯性跳空低开,但并未延续昨日的单边下跌走势,股指全天呈弱势整理格局,板块中仅保险保持了全天的强势,昨日的破位下行使股指的调整趋势趋于明朗,但下跌速度过快及今天形成的跳空缺口可能诱发短线反弹机会,股指跌速趋缓后有回补今天缺口的可能性,前期未及时减仓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反弹中的减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