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除非管理层出手 否则大盘惯性下探!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A股意味暴跌,直接引起全球恐慌。而因为没有什么利好进行对冲,外围的集体重挫,反过来又给今天的A股市场造成重压。从日渐恐慌的市场情绪来看,大盘短期已经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暂时无法看到任何转强的希望!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98.37点,跌28点,跌幅为1.18%;深圳成指报9386.94点,跌幅为121点,跌幅为1.28%。粗略计算,2010年上半年沪指跌幅为26.82%。如此惨况,实在让人不敢相信,但却是事实!

  从消息面看,其实相对偏暖。主要有:1、两岸两会正式签署ECFA等两项协议。2、消息称夏粮七年来首遭减产,CPI压力增大。3、上周新增基金开户数环比增长9.74%。4、国家电网发布智能电网技术标准。5、融资或逾1500亿,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从大资金流向看,眼看着大盘持续下跌,大资金继续保持出逃步伐。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三全天,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0亿,深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6亿。机构加速杀跌,进而进一步带动股指跳水。可悲!

  从技术上看,两市股指连续跳水,已经使得大盘技术形态彻底破位。目前,无论日线、周线还是月线,KDJ指标均已出现死叉;MACD指标也开始拐头下行,绿柱出现。这就表明:大盘已经进入技术破位状态,如无重大政策利好刺激,股指短期还有惯性下跌空间。

  在周一收评《市场信心大受打击,前低恐难保住!!》中,笔者认为:“一旦明后天沪指跌破2500点,那么必将引起场内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由此可见,前低2481点的阵地恐将难以有效保住。除非,市场能出现神奇逆转的情况。但这种可能性实在太低了! ”而从实际情况看,昨天的一场大跌,不但跌破前期低点,还直接促使恐慌情绪升级,并拖累今天市场再度下滑。

  当前,A股市场已经仿若回到2008年危机来临之时,动辄就上演“大面积跌停”的惨剧。面对实体经济持续复苏和股市竟然连跌半年的奇怪背离,管理层似乎无动于衷。但让人倍感不解的是,在这种人心惶恐的关键时刻,居然把农行这种烂银行拿出来上市,难道就一点不考虑市场承受力和投资者心理感受?这也难怪有人提出“国富民穷”质疑?

  扯远了,回到股市。总体来说,虽然今年上半年股市不断下跌不能全然责怪谁,个中原因确实很多,有内因有外因,也有投资者自身问题。但作为管理层,难道只能眼看着大公司上市圈钱,对千万股民的朴实诉求和热切期盼就可以视而不见?

  笔者认为:既然A股在“政策市”的烙印还没法完全消除之前,也只有靠管理层及时果断出手,释放重大政策利好,才能真正刺激股市翻身向上。如果听之任之,那么大盘仍将继续下探!上半年的收官战很难看,那么下半年会如何走呢?现在,谁都无法准确预料!不过,我们相信管理层一定有办法,有决心,让广大股民恢复对资本市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