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机构力荐最具爆发力6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测试系统需求空间较大,相关服务空间更广阔。测试系统需求主要来自运营商、主设备商及第三方服务商,运营商采购除集团集中采购外,各省根据需求进行自助采购,今年大部分省份仍有规模的采购需求,同时主设备商及第三放服务商仍有很大采购需求。我们综合考虑3G采购及2G更新需求,总需求将超过50亿元。按照5年将国内布设完成,未来每年市场规模在10亿元左右。

  随着网络存量市场的增加和网络容量的迅速增加(2008-2010都是3G建网高峰期),测试及相关网络优化市场的市场需求也将明显放大。随着运营商2G、3G业务并行推广,发展新用户、完善业务、提高用户感知度将成为其主要业务,网络建设及优化外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预计每年测试优化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元。

  测试系统国内领先者,后期将加大服务开拓。公司依靠近10年测试系统研发积累,十年一剑,借助3G建网采购新产品的机会,成功实现了进口替代。未来面对每年10亿的市场,公司占比仍有上升的空间,相关系统收入仍可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看好网络优化外包市场,将加大服务开拓及人员配备力量。公司具有产品优势,相关服务具有更强专业性,另外公司IPO超募资金达9.66亿元,后期有可能选择部分网优公司进行相关并购,实现公司服务业务拓展。

  盈利预测:预计2010-2012年收入分别为4.83亿元、7.01亿元、9.5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2.27亿元、2.90亿元,EPS分别为3.02元、4.21元、5.38元。我们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格为151.06元,对应2010-2012PE分别为50、35.9、28.08倍。现在价格已经基本合理,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超过预期;公司优化服务市场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