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急速深跌带来超跌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表示,修正其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并将其两周前公布的中国4月领先经济指数从此前公布的增长1.7%大幅下修至增长0.3%。这则消息被市场看做是导致昨日A股大跌的元凶,不过在笔者看来,这未免有些牵强附会,A股市场上周在汇改重启上演单日游行情后疲态已经尽显,趋势已经开始走弱,只不过在局势微妙的当口,稍有一些偏空的风吹草动,多空均势极易被轻松打破,从而引发市场大面积恐慌。

  其实自从欧债危机爆发以来,关于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争论从未休止,放在国内来看,4月中旬楼市调控虽是对高企房价释放的猛烈信号,同时也是中国经济欲摆脱长期依赖房地产投资影响愿望,还与我国调整经济产业机构,促进产业升级的政策形成紧密配合,加上最近以来的汇改重启、改革收入分配体系等重大举措,充分表明出中国经济欲求转型的急切渴望。改革必定经历阵痛,何况在当前全球形势风雨飘摇之际,下半年开始经济增速放缓的观点争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因此,笔者更愿意相信这轮破位下跌是投资者对于未来前景悲观情绪上升的反应,而不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报告所能造成。

  回到市场,今日大盘延续跌势,虽然有些个股已经提前展开反弹,盘面似乎也有所止跌,但笔者要强调的仍是下跌不言底,没有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之前,保持足够的谨慎是对自己投资行为的负责,也是理性成熟的表现。技术上看,今天2400点也宣告失守,留下的11点跳空缺口未能得到回补,表明弱势格局仍未改观。操作策略方面,投资者一方面继续保持观望,另一方面,也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布局超跌反弹,在下跌之际选好猎物,一旦时机成熟可迅速介入,具体关注方向上,这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医药股这两天已经率先展开反弹,因此笔者建议可关注短期超跌严重的个股,最好选择那些连续5根以上阴线,跌幅在25%-30%的一些品种。

  专家:余炜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