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商务部:天气因素导致菜价上涨 很快将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气因素导致近段时期菜价上涨。但蔬菜价格很快会回落。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告诉记者,从全国的角度来看,生菜、圆白菜、油菜等叶菜类的价格涨幅较大:“像上一周全国的平均水平,生菜是涨了14%,油菜涨了10.8%,圆白菜涨了8.7%,南方的强降雨天气对其他地方像是北方地区的蔬菜供应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除了影响蔬菜的生长之外,还影响到蔬菜的采摘、运输、流通。像北京现在大概90%多的蔬菜都是靠外地省市来供应的”

  未来一段时间,菜价会不会出现回落的情况呢:“应该会的,因为现在这个季节非常适合蔬菜的生长,尤其是叶菜类的蔬菜,它的生长周期还是比较短的,随着天气好转或者灾情过去,蔬菜价格应该会马上地回稳或是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