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波蔬菜:家庭菜园 随种随吃

2010年05月31日 14:4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在历届世博会里,总能诞生许多创意产品改变我们的生活,比如说爆米花、冰激凌、蓝带啤酒,都是从世博会上一炮而红的。在本届世博会上,又有哪些创意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呢?从今天起我们将推出一组特别节目《创意产品看世博》,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种“光波蔬菜”。

     在菜园里记者看到这里种植的蔬菜,不需要阳光、泥土,只需要用灯光进行照射,当然不是普通的灯光,而是运用LED的背光灯技术进行特殊改良的灯光。光波蔬菜不受空气和虫害的污染,种起来也十分方便,只需要把种子撒在装有水和营养液的小盒中,用海绵固定,一天后种子就能发芽。良好的室内温度和湿度对蔬菜的生长十分有利。

     墙上的温度计显示,现在家庭菜园的温度是23度左右。然后这里有个水杯(画面中漂亮水杯是挂在墙上的),它里面装的是水,除了装饰之外,它还可以使这个房间保持比较好的湿润度。我们可以听到现场有潺潺的流水声,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是因为利用水循环系统不断地给这个蔬菜提供水分和营养液。

     光波、水和营养液代替了阳光、土壤和肥料,为蔬菜提供了必备的生长条件。菜园里白色的塑料板,起到反射板的效果,不仅利于蔬菜更好地吸收光波,还能起到节能的效果。由于采用的是水循环系统,种植过程中大大减少水的用量。您现在看到画面中的蔬菜种植了20天左右,还有10天就可以采摘。通常种在土壤里要两个半月的时间才能采摘,这大大缩短了种植周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