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提示 >

雅阁成中高档车投诉焦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汽车投诉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6月24日-6月30日),企业投诉榜与上周相差不大,仅是自主品牌汽车奇瑞比北京现代多一宗投诉而进入榜单;而中高档车投诉榜中,雅阁、景程、马自达6成为投诉的焦点,投诉量分别达到45次、27次和19次,雅阁以绝对优势领跑中高端车型排行榜。

  企业投诉榜变化不大

  继上周公布首期投诉排行榜单后,本周企业榜单变化不大,前9位与上期完全相同,但长安福特增速明显,比上周增加6宗。第10名则出现变化,奇瑞汽车以95宗取代北京现代(94宗),这也是唯一一家自主品牌企业进入投诉排行榜前十榜单。

  数据显示,目前奇瑞的战略车型占据了25宗投诉,占其投诉总量的四分之一强,投诉的缘由相对比较集中在变速箱、发动机等主要部件上。如山东武先生投诉称,其购买的A3不到一年时间,在4S店正等待更换第四个变速箱。同样是来自山东的刘先生则称,自己的A3不到半年换了一个发动机,现在又要开始大拆维修。

  助力泵异响致雅阁投诉领先

  雅阁以45宗的投诉量高居中高级车型投诉量的第一位,领先第二名将近一半,大部分车主的投诉都指向了新款雅阁的助力泵异响这个问题。就雅阁助力泵问题,广汽本田表示,新款雅阁助力泵的改造是为了让车主有更轻便的转向,因而工作压力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但所有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相关标准。但投诉的车主大多认为,异响问题已经影响其驾车舒适度,因此希望广汽本田能够针对此问题进行改进。

  景程则以27宗投诉量位居第二,但投诉内容相对比较分散,并没有相对比较统一的重点。

  马6和致胜则以19宗并列第三,其中马自达6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等这些主要部件问题上,同时4S店的服务问题也是一直广受消费者诟病。如深圳车主就曾发表《马自达6新车未提严重漏油,深圳众深联4S店总经理语出惊人》这样的投诉,而内蒙古的姜先生则说自己的一汽马自达马6轿跑首保刚过就出现发动机毁坏的情况。致胜的投诉则主要集中在吃胎这一问题上,汽车投诉网通过调查发现,这一问题确实比较普遍,很多购买福特蒙迪欧-致胜豪华运动版车友,都存在吃胎的问题,但由于症状不明显,难以界定是质量问题还是操作问题。

  由于没有单列SUV车型,故把RAV4与途观根据价格划分到中高级车型当中。途观作为新上市的热销车型,几乎所有投诉都是围绕着缺货而产生。RAV4的投诉则比较分散,涉及刹车系统、方向机、气囊以及4S店服务等各种问题,而最让人诧异的则是浙江邬先生“丰田RAV4召回无赔偿还收材料费”的投诉,汽车投诉网也曾对此进行《RAV4召回无补偿反收车主钱,一汽丰田大搞“同车不同命”》的点评。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锐志,2008年一汽丰田因方向机问题曾对锐志进行过召回,但在此次锐志的17宗投诉中,有9宗投诉都是指向方向机,甚至有车主投诉称召回更换了方向机后,目前安全隐患依然没有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