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女白领晒省钱十妙计 月薪4500工作两年存7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友“欢欢乐乐”是一家外企的工作人员,今年24岁,工作两年的她个人存款已经达到7万元。你可别以为她是那种月薪很高的“金领”,其实她每月的薪水还不过4500元。仗着还未嫁人,“欢欢乐乐”可以在家里先蹭着吃住,这可为她节省下不少开销。除此之外,她的节俭十条妙计也是她可以成为“多金女”的要诀。

  妙计1

  省钱金额:5000元/年

  就餐控量不贪多

  外出就餐是一年里开销的“大项”,现在东西都在涨,青菜、肉、米……反映在饭店的菜谱上,那价格就是一个字——“贵”!

  我和男朋友外出就餐时一般都会控制食量,这不光是为了省钱,也是为了控制体重。比方说,我们俩去的最多的就是肯德基、吉野家什么的,每次我们都先要一份套餐,两人分吃,如果在不饿的时候,加一碗面或者是白饭就够了,如果是饿的时候,就会多要一份小菜、鸡蛋糕或者再加一份肉菜,两个人一起吃。

  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了眼大肚小的问题,两人都控制的比较好,还可以省下不少银子,每月大概可以省下四五百吧。

  妙计2

  省钱金额:3000元/年

  买衣多打时间差

  对于女孩子来说,买衣服如果不控制一下,那可真能用“花钱如流水”来形容呢!以前,我也没有特别的方法去控制自己的欲望,但是,自从一次买衣经验之后,我的买衣方式发生变化。就是我夏天买的一双凉鞋,到了秋天竟然打了3折。现在,我都是选择在换季时大量采购一番,平时多关注喜欢的衣服的价格,多做比较,不再逛街一看中就买了。如果按照之前平均每月购置一次衣服、买一次衣服大约花500块钱来计算,一年可以省下一半儿的置装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