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换标识改口号 李宁欲重塑品牌[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切皆有可能”让位于“让改变发生”

李宁新标识。

  “一切皆有可能”——李宁品牌的这一宣传口号可谓脍炙人口,然而,这一宣传口号连同李宁品牌标识都将“退役”。昨天,很少在媒体面前亮相的李宁公司创始人李宁率领公司高层及投资人一起,在北京李宁总部揭晓了李宁品牌的新标识和宣传口号。以此为契机,李宁公司品牌重塑战略全面启动,目标直指中国体育用品市场排名第一的国际化公司。

  ■改弦更张

  否认因模仿对手而变

  昨天发布会现场首先揭晓了新的李宁品牌标识。按照李宁公司的说法,新标识以“更具有国际观感的设计语言”对原标识的经典元素进行了现代化表达,不但传承了原标识经典的视觉资产,还抽象了李宁本人原创的“李宁交叉”动作,以“人”字形来诠释运动价值观,鼓励每个人透过运动表达自我、实现自我,“新的标识线条更利落,廓形更硬朗,更富动感和力量感。”

  而李宁品牌的宣传口号也从“一切皆有可能”更改为“MakeTheChange(让改变发生)”。李宁公司方面表示,新的宣传口号体现了从敢想到敢为的进化,鼓励每个人敢于求变、勇于突破。

  李宁公司CEO张志勇透露,目前全国已有500家李宁店面更换了新标识,到明年将完成3000家店面的更新工作。“原有标识和‘一切皆有可能’口号并非退出舞台,而是将作为经典品牌资产另有适当的应用规划”,张志勇称,“历史总是最宝贵的,几年后我们或许新做一条产品线,重新启用原有的标识。”

  李宁品牌为何要更换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标识和口号?这不免让人联想到外界此前对李宁一味追随竞争对手的质疑——李宁标识与耐克标识相似;耐克喊出“Justdoit”,李宁提倡“我运动我存在”;耐克说“Ican(我能)”,李宁则说“一切皆有可能”(Anythingispossible)……“老是跟在人家后面走,怎么能超过人家呢?”质疑者认为,这样的做法在国际市场上很难行得通。

  不过,对于李宁“模仿”竞争对手的说法,张志勇完全不同意,“我们相信新一代创造者已经显现,这是我们变的动因”,他表示,“李宁品牌与所有年轻人一样渴望自我表达与自我实现,我们用新的语言和他们进行对话。”张志勇还强调,李宁以前的标识与耐克标识无任何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