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曝光台 >

可口可乐出尔反尔 消费者鉴定问题饮料遭遇瓶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阅读提示:6月18日,大河网以《未开封可口可乐“美汁源爽粒葡萄”惊现黑色飞虫》为题报道可口可乐飞虫门事件,在发出本篇报道前,消费者及大河网都希望能够鉴定一下含有飞虫的饮料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可口可乐郑州公司也积极同意,希望能够和消费者、媒体一起去一家比较权威的机构作出相关鉴定。

  消费者积极奔走 要求鉴定含有虫子的美之源饮料

  “我就想知道买的饮料是否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想知道美之源饮料中的虫子到底是什么虫子,是否对人体有害”,消费者如是对记者说,“同时,我也想知道这个虫子是怎么进到瓶子的,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来说,必须要对社会负责任,坚决不能让危害大家身体健康的饮料进入市场,因为我想,细小的瓶口能进虫子,估计在美之源的生产车间里面不止会一个虫子,我们知道,一个比较大的、适合蚊虫生存的地方不可能只有一只虫子,而是批量的,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美之源的生产线里面可能有很多虫子,我所购买的一瓶仅仅是其中之一”,于是,为了探寻真相,消费者不断与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够帮助他完成这个心愿。

  可口可乐郑州公司出尔反尔 不愿鉴定

  在记者之前的电话采访中,可口可乐郑州公司媒体负责人表示将派本公司技术人员鉴定含有虫子的美之源饮料,但是可口可乐郑州公司一直没有派技术人员前来,前来沟通的工作人员始终避而不谈对饮料鉴定的问题。

  消费者无奈,于是想自己通过第三方机构来做鉴定,可口可乐郑州公司方面又表示,第三方鉴定机构必须由双方共同选定,同时鉴定过程必须由可口可乐公司工作人员陪同。经过大河网与消费者的沟通,消费者也同意这样办。双方确定了河南省质检院做为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相关鉴定,于是消费者就等待可口可乐公司选定时间共同去做鉴定,然而,经过近10天的等待,可口可乐公司迟迟没有回复。“他们是不是在故意拖延啊?” 消费者有些着急。

  记者再次与其联系,可口可乐公司又表示:只要检验机构是权威的,可口可乐公司不必一起去了,消费者单方鉴定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