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券商:反弹仍须减仓 关注金融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南证券(600369)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本周大盘几乎呈现单边跌势,沪指2500点、2400点相继宣告失守,周五更是最低下探至2319点,创出2009年4月1日以来的新低,尾盘回稳。周内保险、银行等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抗跌,但交投低迷使得这些大市值品种难有大的作为。随着农行开始网上发行,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将逐步消除,而7月中旬将开始公布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因素将成为投资者择股的主要依据,金融股的低估值优势也逐步得到长线资金认可。他预计,下周由于新股发行密集,大部分时间将呈现缩量盘整态势。后半周大盘有望探底回升,成交也将逐步放大。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今日地产、银行和石油等板块相对比较强势,下午市场展开逐波反弹,尤其是地产板块强力拉升,导致股指快速翻红,同时成交量出现了显著的放大,显示短期过度超跌之后抄底资金有了一定的入场意愿。展望下周,投资者重要的仍然是观察金融、地产以及石油石化等板块的走势。从技术上来看,下周存在一定的弱势反弹格局,但投资者切莫抱有过高的期望,弱势的反弹可能是减持的最佳时机,短线稳健的投资者仍宜场外观望。

  国金证券(600109)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今日三网融合试点城公布和国务院部署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成为弱势中不多的政策亮点,但是,极度低迷的人气和连续的缩量阴跌使市场气氛全无,医药和中小板、创业板大幅杀跌,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气氛。午后中国银行临时停牌,市场传闻有再融资600亿的计划。市场放弃抵抗加速下跌,但临近2300点附近,“两油”和房地产板块出现快速拉升,使指数强力翻红。特别是本轮受调控影响先行下跌的房地产,出现了久违的放量。他表示,下周既是农行网上申购的敏感时间,也是宏观数据出台的阶段,在目前市场处于缩量阴跌的总体趋势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仅仅靠一天的行情,无法扭转市场的颓势,短期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的变化趋势和热点持续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