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投研升级 嘉实基金业绩领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日,基金中考业绩揭晓,嘉实整体业绩领先。据2010年上半年整体偏股型基金业绩(规模加权)统计,嘉实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一;从旗下基金排名看,根据晨星排名,嘉实主题、嘉实增长荣获晨星激进配置型、标准混合型两个竞争组的半年冠军,嘉实优质和研究精选都名列股票型竞争组前1/10,在激进配置型竞争组中,嘉实服务排名第6,策略增长排名第12。

  嘉实基金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整体业绩,与嘉实基金提出投研升级,着手打造“全天候、多策略”的投研业务模式有很大关系。2009年上半年,嘉实基金在充分尊重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的基础上,通过增加投研宽度与深度以适应不同市场,使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与所管理产品更为匹配,力争在各种环境下都能达成投资目标。因此,嘉实基金的投研团队在震荡偏弱的市场中展现了较强实力。

    嘉实主题一枝独秀

    截至6月30日,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约21.57%,混合型下跌约16.23%。而嘉实主题一枝独秀,以6.34%的净值增长率高居偏股型基金榜首,超越上证指数33个百分点,也是近400只偏股型基金中唯一一只获得正收益的股基。早在去年二三季度,邹唯管理的嘉实主题基金就曾将股票仓位减至六成,今年3月,嘉实主题再次“砍”仓, 3月底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就从82.43%降为61.41%,而债券投资比例则从5.01%大幅上升到16.75%,同时持有20.06%的现金。正是凭借灵活的操作、卓越的择时择股能力和对市场敏锐的嗅觉,为投资者带来了难能可贵的正回报。

    准确把握市场震荡趋势

    分析师表示,嘉实基金上半年能保持良好业绩,与快速减仓金融地产等强周期板块或不无关系。

    在今年上半年,4月中旬前股指温和震荡,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新兴产业题材疯狂飙升,代表传统产业发展方式的蓝筹股却呈现“台阶式”下跌。4月中旬以后,股指快速暴跌,蓝筹股再度倒戈,中小盘股也开始分化,高估值创业板和中小板挤泡沫。从基金仓位监测情况看,嘉实基金的仓位操作显示出了明显的波段操作特征,通常在市场下跌之际加仓,在市场上涨之际减仓。如嘉实主题在3月中旬,就采取了减仓策略,并开始关注债券等固定收益类的投资机会,一季度末该基金仓位只有60.30%。操作思路无疑保证了该基金在震荡调整的四月能够独善其身。因此,嘉实投研团队对大盘运行趋势的准确把握,使得旗下基金仓位控制灵活,避免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

    精确把握市场热点转换

    2010年以来,结构性的机会大于系统性的机会。因此,行业选择和个股精选将对基金业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从嘉实旗下基金持仓机构分析,第一季度,区域振兴、物联网概念、低碳经济、3G通讯、新能源等热点精彩纷出,嘉实基金提前布局了新疆主题和新能源主题,如青松建化、许继电气、荣信股份等;二季度以来,大盘宽幅震荡,医药板块成为众多基金的避风港,其中江中医药一直处于强势中,四月份单月涨幅达到了16.47%,而嘉实策略增长、嘉实主题和嘉实增长早在一季度末潜伏其中。这些要得益于投研团队的热点的把握能力。

    嘉实基金上半年整体表现处于领先位置,这得益于嘉实基金投研的成功升级。在2010年复杂多变的震荡市场中,其“全天候、多策略”新投研模式彰显威力,嘉实基金业取得了持续稳定优异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