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盘迫近2500 嘉实华夏两大巨头率先增仓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国都证券最新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上涨2.03 个百分点,整体上基金股票持仓由前周的73%上升至上周的75%,目前这一水平要比基金一季报公布的水平低4.5百分点,比08年3季度的历史低位高近10个百分点。

  分基金类型来看,上周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上涨2.02个百分点,激进配置型基金平均仓位上涨2.27 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上涨2.04 个百分点,保守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上涨0.06个百分点。从监测的明星基金中,晨星3年期五星级基金平均仓位上涨1.67个百分点,四星级基金平均上涨1.61个百分点。

  基金公司动向方面,在监控的60 家基金管理公司中,上周有44 家选择增仓,其中24 家增仓幅度超过3个百分点;其余15家选择了减仓,但减仓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的仅有8家。上周管理资产规模前五位的基金公司中,仅易方达一家轻微减仓0.49%,而华夏、嘉实、博时、南方选择增仓,其中嘉实基金增仓幅度最大,达2.39%,华夏基金增仓次之,达到1.94%。

  (⊙国都证券研究所 苏景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