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周猜想:考验2300点支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周猜想

  猜想一:考验2300点支撑?

  概 率:65%

  点评:目前A股市场出现了典型的机构资金调仓的特征,尤其是一些小盘高价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意味着沪深两市目前处于增量资金不多、抛压源源不断的窘境,小盘高价股的挤泡沫趋势仍可能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调整压力。同时,周末护盘的地产股面临着地产销售数据下滑等因素的压力,也难有大的弹升空间。沪深两市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趋势,2300点或在下周面临考验。

  猜想二:二线蓝筹股或成护盘新工具?

  概 率:60%

  点评:对于二线蓝筹股来说,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大多在20余倍。成长性也并不弱于中小板、创业板等相关品种,一方面是因为它们的行业前景相对乐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们拥有相对突出的主营业务亮点,故而二线蓝筹股短线有望获得护盘资金的青睐,可跟踪陕鼓动力、中国西电、中国国旅等个股。

  猜想三:防御性思路引导高速公路股活跃?

  概 率:65%

  点评:目前高速公路股的业绩增速有提速趋势,数据显示,2010年一季度,高速公路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19.7%,而一季度营业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24.7%,同样呈现出加速态势。基于此,在大盘持续下跌迫使部分资金采取防御性思路的背景下,高速公路股出现了做多动能暗流潜涌的走势特征。可积极跟踪两类高速公路股,一是外延式扩张预期较为强烈的个股,山东高速、五洲交通等个股可跟踪;二是多元化趋势明显的个股,粤高速、赣粤高速就是如此。

  猜想四:地产股反弹空间有限?

  概 率:65%

  点评:周末地产股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尤其是万科A等龙头品种大幅反弹,从而激活了多头做多底气,进而使得大盘似乎出现探底成功的态势。不过,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并不支持市值庞大的地产股的持续反弹,且地产股的反弹也不符合产业发展趋势。而目前地产行业的销售数据不振,这些因素的叠加就意味着地产股的反弹空间有限,操作宜谨慎。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