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大盘将面临中期行情还是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大盘近期连续大幅下跌,尽管很多市场人士都看空后市。但是,我们感觉市场机会将到来。而将要到来的机会,可能是中期的行情,也可能是一波大行情。当然,筑底过程可能比较复杂。

  今天消息面还是利空比较多。大盘跳空低开近百分之一点五,之后反复下探,十一点二十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335点,下午多头发力、指数有一定的反弹,深成指数一度翻红。上证指数以2363点报收,全天下跌19点,下跌幅度是0.8%,深成指数全天下跌57点,下跌幅度是0.62%。旅游酒店板块、钢铁板块有一定的上升。

  大盘近期连续大幅下跌。尽管很多市场人士都看空后市。但是,我们感觉市场机会将到来。而将要到来的机会,可能是中期的行情,也可能是一波大行情。当然,筑底过程可能比较复杂。

  一、大盘走势偏弱

  今天的主要消息有:

  其一、温总理:9天四次开座谈会,从紧政策或让步。——利好。

  其二、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49%.其它大宗商品小幅下跌。——影响不大。

  其三、国土部:房地产从紧政策继续。——利空。

  其四、农行及8新股本周发行,冻结资金过万亿。——偏空。

  其五、中行600亿再融资,吓市场一跳。——偏空。

  其六、A股市盈率逼近18倍,跌破1664点水平。——偏好。

  总体感觉:今天利空消息还是比较多的。利好就是温总理的从紧政策或让步。其影响力可大、可少。看盘面该利好没有发挥利好作用。

  而房地产继续从紧政策对大盘起比较明显的不良影响。因为上周五尾市的大幅拉起,龙头股就是房地产。今天该板块上升趋势没有能够继续。

  大盘跳空低开近百分之一点五,之后反复下探,十一点二十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335点,下午多头发力、指数有一定的反弹,深成指数一度翻红。上证指数以2363点报收,全天下跌19点,下跌幅度是0.8%,深成指数全天下跌57点,下跌幅度是0.62%.

  二、大盘面临的将是中期上升行情,还是大行情?

  尽管市场连续大幅下跌,投资者都相当悲观。但是,我们认为,在市场人人看空的时候,市场机会就会到来。

  当然,中国经济复苏趋势明显,人民币升值,是大盘能够重返上升趋势的,最有利的基本面。

  而连续大幅下跌后,技术上有明显的上升要求。是支持其上升的技术面。

  最重要的是,我们感觉,在大盘连续大幅下跌后面临的行情,很可能不仅仅是一波中级行情,有可能是一波大行情。因为近期市场下跌幅度特别巨大,下跌越大,反弹的力度就越猛烈。

  当然,在目前市场资金比较缺乏的情况下,大盘蓝筹股可能上升幅度很有限。资金可能比较多去炒作小盘股、中小板、创业板等需要资金不多的股票。

  三、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当然,在目前市场特别低迷,投资者对后市看法相当悲观的情况下,大盘要走出低迷,走出新的大行情,应该有一个比较曲折的过程。

  从盘面感觉,上周五的低位可能还要再次考验。筑底过程可能还没有正式展开。

  投资者还是要小心谨慎,耐心等待,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

  (广州万隆)